close

DSC09184 copy  

【神戶】

好吧, 我不否認我對神戶的刻板印象就是牛排,蛋糕和貴婦

但跑完一場馬拉松之後, 我變得非常喜歡神戶了!

恩~應該說, 愛上了神戶!!!

當然, 除了牛排和蛋糕買通了我的胃之外, 

還有的就是神戶人情味, 以及美麗的神戶夜景!

........................................................................................................................................

我是乘坐阪急從大阪來到神戶的;

大阪不愧是關西地區的交通樞紐, 在梅田不論轉乘到神戶, 京都, 奈良, 和歌山等等, 都很方便 

說到神戶, 這個大家俗稱「京阪神」裡的神戶, 位於兵庫縣;

觀光客大部份都集中在「三宮」車站週邊, 以及「姬路市」,

反而比較少人會在「神戶站」逗留觀光, 背後的歷史緣由還容我再研究一下.

出了阪急三宮車站的西出口之後 (有麥當勞那一邊), 

不難發現右手邊有許多人在排隊

DSC08686 copy  

嗯, 想必各位饕客已經嗅到了美味了吧?

他們在排的就是ステーキランド(steakland), 一家有些歷史的鐵板牛排館!

這張照片是我吃飽之後出來拍的, 時間才約莫12:00而已

所以建議不喜歡排隊的人, 和我一樣在11:00開店之前30分鐘就排好隊吧!

(但其實晚上不用排隊, 大家排隊主要是來吃優惠的午餐價)

這間店另外還有新館, 不想排隊的人也可以考慮到新館用餐喔!只是大部份的人都還是堅持等本店的位子(心理因素:本店的比較好吃!)

DSC08685 copy  

這就是本店裡的樣子

除了照片裡的這一排吧檯式位子之外, 右手邊還有一個大鐵板桌子, 一次大約可以容納30幾人吧?

很抱歉光顧著流口水看菜單, 沒拍到午餐的優惠價格給各位參考(相信別的佛心部落客網誌裡會有)

我狠下心點了神戶牛午餐, 記得要2980¥

坐在我隔壁的一位阿姨點的是最便宜的steak s lunck, 只要980¥!相當地划算(飯可以再添喔!)

DSC08679  

神戶牛真的是太好吃了!(好吃到臉頰要掉了)

坐在隔壁的阿姨看出來我的肉跟她的不一樣, 就問我點了哪個套餐, 

我才不好意思地說是神戶牛, 希望她不要想說年輕人吃這麼奢侈好嗎?(其實是我自己心虛XD)

但好不容易來一趟神戶嘛!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了, 要吃就吃神戶牛囉!

而事後也證明阿姨並沒有這麼想(廢話)

她還跟我介紹說一定要到她住的姬路市走走, 還跟我力薦「好古園」, 說是那裡的楓葉絕對漂亮!

嗯!謝謝阿姨!我正在想明天要去哪裡呢, 就決定去姬路看看吧!

吃飽了之後我就步行前往那個有名的「北野異人館街」--->大約要走個15-20分鐘兼上坡路, 請自行斟酌腳力, 不然搭city loop公車也是一個選擇喔!

從牛排館出來之後右轉直走, 右手邊就會看到"IKUTA ROAD"的商店街

DSC08688  

這條商店街一直往上走, 就會到達有名的「生田神社」, 傳說某位知名女星就是在這裡辦婚禮的呢!

DSC08695  

穿過神社繼續往上走

(也就是往山的方向; 神戶人習慣將北邊稱作「山邊」; 南邊稱作「海邊」; 據說百貨公司裡的出口不會寫南北, 而是用「海」「山」來分方向的噢!)

看到坡之後再繼續往上~往上走, 就會開始看到人潮, 

而這裡就是北野異人館街了!

DSC08734  

之前是大使館的歐式建築, 現在開放給民眾參觀,

有些大使館還可以讓各位少女換上禮服拍照, 有的還可以照出視覺差的照片

想當然耳, 進去是需要門票的,

在賣票的地方有賣兩三個大使館的套票, 或是到喜歡的館買單館的入場券;

在前往有名的「萌黃館」(NHK晨間劇「べっぴんさん」的拍攝地點)途中, 會經過「風見雞起司塔」及「六甲牧場冰淇淋」, 

當然不能錯過啦!這時後來個小小的下午茶也不錯~

15202538_10157761539485517_3422148860203344845_n  

六甲冰淇淋不愧是號稱全日本最香濃的霜淇淋, 果然濃醇香!

再上去一點就會到北野天滿宮, 這是從京都的北野天滿宮分過來的, 各位可以來這裡參拜, 小憩一下(有椅子)

DSC08819  

秋天來的話還可以賞楓喔!

可惜我到的時候萌黃之館暫時不對外開放, 我只好在外面照照相, 跟著人潮爬上爬下地東看看西看看囉

(下圖是風見雞館)

DSC08833  

在北野異人館街區逛到腳累的時候, 不妨到這裡的星巴克休息一下吧?

從原路下去, 看到風見雞本鋪後再直直往下走,就是歐式建築的星巴克了

DSC08775  

星巴克裡也是滿滿的觀光客(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XD)

我的感想只有: 韓國人好多啊!看來韓國觀光團把這裡當作必遊的景點之一?

這一棟也是以前的大使館的樣子,

裡面有兩層樓, 二樓的每個房間佈置的都不一樣, 還可以看到英文的"dinning room", "living room"的吊牌, 

要想只拍房間不拍到人還蠻有難度的(汗)

DSC08764  

嘿嘿, 剛好人走了, 趁空擋趕快拍下我最喜歡的房間(二樓中間)

離開星巴克之後, 順著坡下去直走就會回到三宮車站了~

在回車站的途中, 眼神不自覺的被一間蛋糕店的櫥窗給吸了過去

然後我也不知不覺地就踏入了店裡...

DSC08796  

哎呀~食欲之秋嘛!

不過神戶的蛋糕真的好好吃~也難怪神戶會有「甜點計程車」, 也就是計程車司機規劃路線, 專門介紹神戶好吃的蛋糕呢!(臉頰再度掉落)

若有朋友一起分享不同口味的蛋糕就更棒了!

接著, 跟大家分享一個不用租車就可以觀賞到神戶夜景的方法!

那就是神姬巴士推出的神戶夜景tour~(神姫バス 神戸夜景ツアー)

20151002142002_01  

先報名的20名只需500¥! 是不是非常便宜?

我那天去的時候竟然只有4名乘客(驚)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這樣這種佛心tour才可以長長久久啊~(拜託)

直接到神姬巴士的賣票處就可以報名了, 但要注意只有星期六晚上有噢!(另外加開的車次請自行參閱)

這個tour會帶大家到知名的拍夜景的地方, 全程約1個半小時, 途中會讓大家下車照相及上洗手間

DSC09163 copy  

可以看到神戶塔~(建議帶腳架)

DSC09173 copy  

神戶灣岸邊的mosaic~

當然還有地標神戶塔

DSC09184 copy  

車上的車掌小姐會親切地解說神戶的一些小知識,

像是前面提到的, 神戶人說的山邊海邊, 其實指的就是北邊南邊, 就是車掌小姐解說的

(她還不相信我遠從台灣來是要參加隔天的馬拉松XD)

另外像是神戶有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早餐館(一棟看起來就很貴的建築), JR三宮車站下的商店街長到可以延綿至下一個車站...等等的

整個tour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因而在此推薦各位, 不用租車走那個看起來就很窄很危險的山路, 就可以欣賞到神戶夜景的「神姫バス神戸夜景ツアー」!力推!!!!

...................................................................................................................................................................

【姬路】

在前往姬路之前, 我又在三宮車站這裡尋覓神戶牛當午餐

果然在阪急西出口麥當勞左邊的巷子裡就有一家排隊也超誇張(誇張到巷子尾有排隊專用區)的 "Red Rock"

我個人認為, 不論是性價比還是口味, 這一家都大贏steakland啊!

若是只能來神戶吃一餐, 我認為這一家絕對是最佳選擇!

DSC08880  

這一家午餐晚餐都是一樣的價格, 建議各位可以選晚上來,

因為我這天中午排了30分鐘, 但晚上不用排隊就有位子了(沒錯, 好吃到我來兩次)

DSC08878  

這碗是「ステーキ丼」, 也就是牛排丼, 真的是好吃到我兩個臉頰都要掉了!

這一家不會問牛排要幾分熟, 因為他們知道這個熟度最好吃!(若您對沒全熟的牛肉有障礙的話, 也許可以考慮漢堡肉套餐)

順帶一提, 我晚上回來吃的是「ローストビーフ丼」, (烤牛肉片丼?)

DSC09139  

當然這也非常美味, 但是我個人認為還是牛排丼好吃!

吃飽喝足之後, 我就出發前往姬路市囉!

從JR三宮車站到JR姬路車站 車程約1個小時,

出了檢票閘口, 找到寫有「姬路城」的出口標示, 出了JR姬路站就會看到正前方不遠處的姬路城了

前往姬路城的途中是一整排的銀杏,

秋天的金黃色銀杏超美的!

DSC08911   

DSC08915  

非常幸運旳是, 由於這天是關西文化節, 入場免費!(省下了1000¥!)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人多到進通天閣時要排隊, 在通天閣裡上下樓時也要排隊@@

姬路城好玩的地方在於可以搭配app來參觀

一路上就有些人邊看著app裡的說明邊參觀的, 但由於我事前忘了先下載, 就只好看觀光手冊了解背後歷史囉~

裡面還有不時會出現的忍者到處拿著假刀砍路人XD

路人們也都很配合地假裝被砍(喊著「嗚哇!我被砍了~」然後轉一圈)實在太可愛

從姬路城上面可以俯瞰姬路市, 裡面的木造建築工藝也讓人讚嘆不已

出了姬路城之後右轉, 就來到了之前姬路阿姨跟我推薦的「好古園」

好古園也因為關西文化節免費入場 (姬路成+好古園的共通券1040¥; 好古園單獨入場券是大人300¥)

裡面有著許多四季的花卉樹木, 

而現在這個時節正好就是賞楓!

DSC09062  

好古園並沒有很大, 裡面分成小庭院, 大約1個半小時就可以慢慢欣賞地繞完一圈

姬路城週邊還有觀光巴士, 單程是大人100¥, 小孩50¥;

一日券則是大人300¥, 小孩150¥, 而購買一日券的遊客還可以享有姬路城、好古園入場費八折的優惠喔!

走累了之後不妨來碗姬路的おでん(黑輪)吧!這可是姬路的美食呢!

DSC08888  

從姬路城回車站的那條大路的左邊有一條商店街, 

裡面就隱藏著一家平民美食「一成だるまや」, 我姑且翻譯成「一成不倒翁」吧(怪怪的...)

裡面的oden均一價100円, 我點了五樣, 再加瓶啤酒剛好是1000円

外面天氣涼涼的, 吃一盤暖暖的oden剛剛好~

DSC08884  

半日的姬路之旅, 這種悠閒的步調就是洗掉都市塵囂最好的方法 :)

...............................................................................................................................................

【後記】

在三宮車站附近還有一家牛排店我也蠻推薦的--神田の肉パルRUMP CAP

牛排  

一個人份(加啤酒和小菜)大約3000円, 適合與朋友相聚,聊天,大啖美食; 

牛排也好好吃~薯條也是令人驚豔的好吃!(我最愛的那種鬆軟適中的馬鈴薯~)

最後也推薦各位買一個神戶布丁回家嚐嚐喔~

DSC09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