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23    

這次的關西賞楓之旅, 其實是因為我要跑神戶馬拉松而順便成行的

我的規劃是:在馬拉松開始前, 先於大阪吃喝玩樂4天,接著移動到神戶3天, 然後馬拉松結束後再到京都賞楓5天。

由於我在一個城市待的時間都蠻久的, 所以判斷應該不適合JR的pass, 加上途中常常交替搭乘阪神,阪急, 及嵐電, 地下鐵等等, 所以都是當場買票為主

(好啦, 我承認我對交通省錢這方面沒什麼概念; 但買票的好處就是,過檢票口的時候可以向站務員要蓋無效章, 就可以留下車票作紀念囉!)

但是這次我忘了帶ICOCA的確是個敗筆, 尤其是在京都要買haruka號回關西機場時, 車票就差了有700¥之多

(沒有ICOCA的話,到了JR綠色窗口買的會是JR關西一日券2300¥; 有ICOCA搭配護照的話,到關西機場的單程票就是1600¥)

血淋淋的教訓啊~~

但以結果論來說, 我覺得此次旅行玩到了最大值, 留下了可以讓我回味一輩子的回憶!

接著就容我以大阪-神戶-京都的順序介紹我此行的足跡囉!

.............................................................................................................................................................

【大阪】

DSC08631  

說到大阪, 不外呼吃吃喝喝逛街

而其中最為人知的就是道頓崛啦!

坐地鐵到難波站下, 按著指示牌及人群走的話, 就會到達這個越夜越熱鬧的地方

看到有名的「螃蟹道樂」的大螃蟹的地方轉彎, 就可以看到這個更有名的固力果看板  

DSC08528  

DSC08524 copy  

順帶一提, 若跟我一樣有喜歡固力果的朋友,

在通天閣的出口處不止有賣固力果的T-shirt, 介紹歷代固力果的演變, 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週邊商品, 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看喔!

DSC08546  

說到通天閣, 我還真的上去了

這雖不是大阪最高的建築, 但它無疑是代表大阪的一個重要地標

(烏龍派出所裡若有小春出場, 都會有通天閣當背景嘛XD

請參照烏龍派出所中文版第145集中的「2014來去大阪之卷」,

裡面就有講到通天閣, 道頓崛, 阿倍野展望臺等等

而根據小春的說法, 這個通天閣可是鐵塔的元祖喔!)

DSC08549  

通天閣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小,

但裡面該陳設的都有, 像是金福神的抽籤, 轉蛋, 模型, 小販部, 照相部等等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 排隊摸福神腳照相的, 其實是最後憑沖洗出來的相片要收費600¥或1100¥的噢!當然工作人員也會用你的相機幫你照一張)

通天閣的展望臺分兩層,

若是還要再往上一層, 需要多付500¥, 而我也真的上去了

DSC08559  

不知道為什麼, 上來最上層的只有我和朋友(大家是因為還要多付500¥而猶豫了嗎!?)

但其實如果天氣好的話, 我還蠻推薦各位可以上來最上層看看, 因為周圍沒有玻璃牆. 可以拍到非常乾淨無玻璃反光的大阪市喔!

照片裡的就是天王寺動物園, 紅葉錯落加以小湖美景, 沒想到大阪市裡也有那麼美的自然景觀(大阪人請原諒見識淺薄的我)

而在照片右側那個高高的建築就是阿倍野HARUKAS, 

朋友一時興起, 我們就這樣決定去位於天王寺站的阿倍野看看囉!

DSC08606  

嗯, 果然從大阪最高的大樓看出去就是不一樣. 你看得到大阪城在哪裡嗎?(hint:它在一棟黑黑的建築物旁邊)

到展望臺門票要1500¥, 若是您覺得門票太貴, 可以就在近鐵百貨公司16樓購票處向外看看也不錯(展望臺在60樓)

其中讓我驚豔的除了大阪壯觀的景色之外, 就非這個阿倍野的吉祥物莫屬了

DSC08615  

據說這隻阿倍野熊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雲朵, 這個角色設定實在是深得我心 (對呆呆的吉祥物沒有抵抗力)

沒想到樓下的小販賣部竟然就有買雲朵棉花糖!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真是太會做生意了

各位應該也注意到了阿倍野熊的名字, 竟然倒過來念也是阿倍野熊!(あべのべあ)!實在是太聰明了!

好啦,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個人的喜好而已

除了棉花糖之外, 這裡還有賣鳳梨口味的霜淇淋, 我覺得還蠻不錯吃的, 喜歡鳳梨口味的朋友請不要錯過

DSC08614   

中餐我們來到的是朋友推薦的「八重勝」炸串燒, 位於動物園前站的小商店街內(週四公休)

DSC08599  

我們是在11點半左右到的, 店裡就已經快客滿了, 想必朋友的推薦是不會錯的了

而到了12點午餐時間時, 果真出現了排隊的人潮!(這讓我和朋友有些壓力, 還是趕快吃吃好讓座吧)

但不論我與朋友多麼想讓排隊的人早點入座, 但是剛油炸好的炸串燒卻不讓我們稱心如意的樣子, 

在這裡真的要請各位美食家注意, 尤其是炸小番茄, 請不要太快整顆入口!真的會出事喔!

然後也請遵守同一支炸串不沾第二次沾醬的規則喔!我們都是守禮的觀光客, 您說是不是~

 DSC08596  

照片裡的是必點的燒牛筋(どて焼き)一次就是三串, 300¥; (照片裡寫的日文標語是說「高麗菜片請用手拿取食用」)

店裡備有中文菜單, 懂日文的朋友也可以看看牆上有沒有什麼新加的炸串,

不需要劈頭就決定好要吃的所有炸串~與居酒屋有異曲同工之妙,

總之就是想吃什麼的時候和面前的師傅說一聲, 他就會幫你加點囉!

吃飽喝足之後,我和朋友來到了道頓崛, 要來找尋傳說中的「くいだおれ太郎 」

沒錯, 就是那位穿著小丑衣, 戴著眼鏡打鼓的那位!

DSC08616  

原本以為太郎會在這一家裡面, 但似乎這裡只有賣土產而已...

一問之下, 才知道太郎在出了店門之外右手邊不遠處的「くいだおれ大樓」裡

DSC08619    

哼哼!總算是讓我找到你啦!

與太郎合照之後感覺我的大阪之旅就任務圓滿了(喂!)

之後發現在附近就有ㄧ家有名的章魚燒店品, 看來又有口福啦~

DSC08624  

可惡, 章魚燒配啤酒真是太邪惡了!

但是礙于我們停留時間不長, 加上我手上還有阿倍野熊的棉花糖, 只能忍痛不配啤酒了(嗚~)

DSC08625  

這一家的章魚燒特別之處就在於, 裡面有脆脆的, 類似米香的小顆粒,

讓整個章魚燒吃起來更有層次!不會像有些章魚燒只有軟軟的麵皮

嗯!就決定這這一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章魚燒了!(但其實連鎖店「築地銀だこ」就很美味了)

接著就是順著道頓崛的商店街, 逛逛服飾店什麼的,

最後我的晚餐還是在道頓崛吃的(這裡真的可以耗上ㄧ整天)

餃子的王將!!!

DSC08628  

雖然不少人覺得大阪王將來臺開店一定比不過八方雲集,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式煎餃耶!

因為日式煎餃特別的就在於一面是酥脆的口感, 而另一面還是QQ的餃子外皮, 加以王將的水餃醬汁!

我每次都一定要吃兩盤(12個), 另外再點盤菜(糖醋排骨或是炒韭菜之類的)

所以其實我還蠻開心王將要來台灣展店的~

最後, 

DSC08516  

 據說這家之前有來台灣開分店, 但又撤店了的樣子

既然這麼有名我就來嚐嚐吧!

結果我買了三種口味(巧克力, 原味, 抹茶)的回旅館當點心~

心得嗎?嗯, 其實原味的就好了XD

...........................................................................................................................

咦?問我為什麼大阪只有這樣?

一來是大阪城在大阪馬拉松的時候已經拜訪過了; 春日大社也在2013年正月的時候去湊過熱鬧了, 再來就是朋友大多在京都, 其實我在大阪的4天期間有2.5天都跑到京都去啦~

離開大阪後, 我就搭乘阪急電車前往神戶啦!初神戶,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