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年底跑完了人生第一次的富邦半馬之後

就一直想著什麼時候來一次全程馬拉松

在那之後因為來到日本打工度假 就搜尋了日本的馬拉松賽事

(其實很大是受到“馬拉松一&二年生"高木直子的繪本影響XD 很想跑跑看日本的馬拉松)

IMG_0777

本來以為夏天的北海道應該是涼爽適合長跑的

但是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阿!!

在鳴槍的前一刻 氣溫也有攝氏29度呢!

大會有特別提醒要小心中暑

中途別忘了補充水分及鹽分等等

IMG_0780 

距離賽前一個小時的起點~

大通公園已經聚集了許多跑者!

IMG_0781 

美麗的公園~

原來日本的寄物櫃是一台台的置物車阿!

按照自己的號碼來寄物

IMG_0783 

許多選手都在草地上暖身~

我覺得日本男生跑者的褲子都好短喔!(羞)

倒是女跑者都包緊緊的XD

IMG_0787 

跑前有提供香蕉及水, 但我怕吃太多會消化不良 

到時候跑一跑肚子痛就不妙了(我屬於跑前吃東西右邊肚子會痛的人)

IMG_0789 

唯一女廁不用排隊, 男廁大牌長龍的 大概也就只有馬拉松的時候吧!

中途上廁所也是不用排隊 超快的!

map  

接下來就是按照自己號碼牌前面的英文字找到自己所屬的區域, 坐下來等待鳴槍拉!

...

中途由於一直害怕會跑不過關閘門的時間

就都沒有餘裕拍照了(請原諒~~~)

中途有熱情的我們台灣同胞揮舞著國旗

原來除了我之外也有台灣跑者在努力呢!

下次我也要別著台灣國旗跑步!^^

 

日本馬拉松給水的地點還蠻多的!

有些地方一,兩公里就提供水

可惜進行到一半的地方洗手間有點少

大家都是趁附近有便利商店時闖進去用XD

在10k之後開始有提供運動飲料

中途點還有提供香蕉

大家喝完的杯子就隨手丟在地上

當然我也照著做了(因為好酷)

但是最後給香蕉的地方 竟然也有人往地上丟香蕉皮!!

這是要謀害後面跑者嗎??

很可惜的是之後剩下差不多10公里時

給水處都沒有杯子了

幫忙倒水的老伯們乾脆就往選手頭上撒!

當然我也...嘿嘿 因為很涼爽阿!

他們就像沙漠中的綠洲阿!

...

中途加油的名眾們也很起到加油鼓舞的作用

有很多有提供免費的鹽糖, 水果, 飲料的

雖然不知為何感覺很像在餵食動物園的動物XD

另外還有學校學生打鼓奏樂 超級振奮人心的!

我只能說:謝謝你們!!T.T

...

最後的5k都是靠意志力在撐的

我只記得我以超龜速跑著 跑著

由於不確定前面還有沒有閘門

深怕差那一秒鐘 被關門的話我會很想哭

因為在28k 的地方有很多人被刷掉(T.T)

我就眼睜睜第看著寫著”收容“的公車紛紛載著不幸無法完跑的跑者回大通公園

背後有著時間壓力

雖然是初馬 也還是在最後終點5:03:29分左右到達了終點!

這時距離制限時間只有僅僅的五分鐘左右! 

IMG_0791

完跑的我的英姿~

IMG_0796

喔耶!終於領到我夢寐以求的獎牌了!

與台灣馬拉松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日本完跑後沒有像台灣一樣有送小小的麵包盒

只有運動飲料和無盡的香蕉XD

雖然好想也有提供飯糰 但是只有5000份...這是只有前半段完跑的跑者能享受到的阿!

拖著疲憊的身軀 我就要...來補補身體囉!

將~!超豐盛的晚餐!

IMG_0805  

就這樣, 我想我需要一段時間恢復體力吧?

雖然特地來到了北海道想好好觀光一下

但是這走路像螃蟹的樣子...我想我還是待在旅館好了XD

接下來就只是等待我的完跑證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