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既然有機會來到歐洲住一年,就不得不好好利用地利,來跑個零時差馬拉松!

照慣例,我的打工渡假都脫離不了馬拉松。

從第一次到日本打公度假跑北海道馬拉松開始,

經歷過大阪、京都馬拉松,

再到澳洲打工度假時跑的雪梨馬拉松,

之後回美國跑舊金山馬拉松,

接著是這次比利時打工度假跑的巴黎馬拉松⋯

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4年內跑了6場全馬及2場半馬,成績有一直在進步

雖然離目標的4小時完跑還有些距離,但我仍想慢慢挑戰。

⋯⋯⋯⋯⋯⋯⋯⋯⋯⋯⋯⋯⋯⋯⋯⋯⋯⋯⋯⋯⋯⋯⋯⋯⋯⋯⋯⋯⋯⋯

這次的巴黎馬拉松有幾點前幾場沒有經歷過,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1)起跑時間較晚

以往的馬拉松通常都在早上八點前就開跑了(包括最晚起跑的初賽組)

但巴黎這場最晚的4h30目標組是早上10點05分起跑

好處是可以悠閒地吃個營養早餐,悠閒到凱旋門寄物,上個洗手間,做做伸展;

缺點是跑到一半日當正午,熱得難受阿!像我就要一直往頭上澆水降溫才跑得下去XD

 

2)補給水是超大方(不環保?)的寶特瓶裝

以往的馬拉松補水站都是將水倒在紙杯(有碰過塑膠杯的)

跑者都會把紙杯捏個三角形方便邊跑邊喝

但這次寳特瓶裝的好處是可以直接對嘴喝也不會撒出來嗆到

還可以握在手裡分次喝(或是像我一樣拿來澆頭降溫)

但真的蠻不環保的⋯這一場馬拉松下來不知道製造了多少垃圾⋯(抖)

 

3)拿號碼布時要提出醫師背書証明

有計劃要出國跑馬拉松的朋友們,要特別注意大會有沒有特別要求醫師的《可參加路跑》的體能証明

通常可以在官網下載,出國前請醫師幫您做個建康檢查,請醫師簽名蓋章即可

這也是我以往沒碰過的要求,所以還請跑友留意喔!

以免要領號碼布時沒有辦法領@@

只要是一年內的証明就有效,所以請先詢問大會有沒有此項要求,好在離開台灣前做好準備

 

其他就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了吧?雖然是在法國巴黎跑,但跑者很多是外國人,所以講英文也可以通,

語言方面倒是不必擔心(標識牌也都有英語翻譯)

當然跑前的規劃和賽後的恢復等等因人而異

就先祝將來計劃跑巴黎馬拉松的各位一切順利!

⋯⋯⋯⋯⋯⋯⋯⋯⋯⋯⋯⋯⋯⋯⋯⋯⋯⋯⋯⋯⋯⋯⋯⋯⋯⋯⋯⋯⋯⋯⋯⋯⋯⋯⋯⋯⋯

最後是我的小小感想:

不愧是稱做在世界最漂亮的城市路跑!

巴黎路跑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從凱旋門出發,沿路經過羅浮宮、塞納河、皇宮、巴黎鐵塔⋯等等,

還有許多熱情的樂團打鼓吹喇叭替跑者加油

(到處充滿了民眾"Allez! Allez!(go go)的叫喊加油聲

最酷的是消防隊站在雲梯上向我們揮手鼓掌(主要是各個都是大帥哥XD)

然後小差曲是在跑差不多20公里處我的右腳板突然超級痛,

一度我想可能要放棄時,

我索性將襪子脫掉(那種跑步專用長桶襪)

咦,結果就沒那麼痛了耶!

所以我有一半的路程是沒穿襪子跑的(驚!)

然後最後十公里很反常的突然很來勁,

以普通我練習十公里那樣的速度跑完到終點!

最後十公里有許多人速度明顯地放慢了,所以沿路超越的感覺老實說還蠻爽的XD

最後雖然半殘廢(預料之中)

但超開心!也超級充實!

下次要來挑戰哪裡呢?

 

阿!不過先來好好休息恢復體力再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