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信心滿滿(?)的要去那有名的比利時巧克力店Neuhaus試工的,

滿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一夜沒睡好。

腦子裡滿是如何用初階法語和客人、未來同事溝通的假想。

(當然還有些之後可以拿來和朋友說嘴的成份在啦)

孰不知⋯!

就在我以愉快的心情打掃完房間後,電話響了

沒錯,是Neuhaus打來的。

心裏還想著說他們應該是要提醒我兩點的約吧⋯?的時候,冷不防的聽到了把我從天上硬拽回人間的那句開場白:

"Je suis vraiment désolée..." 喔不!他們另外找到人了!

天阿!這是什麼天打雷劈!

頓時我心都冷了,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應對⋯

只知道我說了沒關係,還有對方說之後若還有機會會再連絡我⋯

不能不承認有那麼一點鬆一口氣的成份在(法語應對障礙的擔憂)

但是失望帶來的打擊讓我一整天都茫然不知所措⋯

原來這就是從飄飄然的雲端上掉下的感覺阿⋯!

其實回頭一想,也是。

在高失業率的比利時,開始找工作的第二天就有人要錄用這種好事,怎麼可能輪到我這法語幼稚園程度的人呢?

還是早點睡覺,明天早上再度去發履歷比較實在!

沒錯,要化悲憤於力量!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