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炎夏的八月, 京都的”納涼古本祭り” 是一大消暑的去處

而在深秋的十一月, 在京都第一學府--京都大學對面的知恩寺

秋の古本祭り就這樣在11/1-11/4 期間限定地展開了

IMG_1312

從今出川百萬遍開始就可以看到“古本祭り”的旗子飄揚

而到之恩寺的一小段路也可見零星的小書店以及小書攤

(騎腳踏車來的朋友可以把腳踏車停在知恩寺裡喔!

做公車來的朋友可以坐到“百萬遍”的站下車,京都大學對面就是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1315 

寺廟與古書!我真的覺得日本超級會利用寺廟裡空曠的場地辦一些活動的!

除了賣古書,其他還有跳蚤市場, 小攤販, 有時還有音樂會呢!

可惜台灣的廟裡面沒有太多空位...不然這種宗教與人文結合的感覺我認為還不錯啦!

IMG_1318 

這次只要有消費都拿得到明年的月曆喔!

IMG_1320

將將~!!出現了!上次夏天的時候沒有看到的掛軸呢!

一幅1000日幣

隱約聽見有路過的小情侶在說:

那個一旦開了還要收起來感覺好麻煩阿!

心裡os:是阿是阿

後來又聽見:

即是看了也不懂在寫什麼 還是走吧!

我心裡又os:恩 我也看不懂 但是管他的 我要買一幅寫得好看的~這種機會台灣可不多見阿!

IMG_1327

在原來寺廟的主廳有裝訂書本的講解

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聽著呢!

IMG_1331

這是手塚治的火之鳥!

還是這種大本雜誌阪的!一看就覺得很有收藏的價值

但是全套要價一萬五千日幣...好貴阿...

IMG_1336 

連旁邊的小寶塔都變成書架了

不過連小朋友都在讀書 真的覺得日本人真的比較有閱讀的習慣(?)呢

IMG_1338 

IMG_1339

古本祭り多的大部份都是過期的書 當然二手書也有

大部份都是相對冷門的書...不會有在普通書店看到的熱門推理小說或食譜等等

大部份是一些探討時事, 有專門類別 像是藝術, 書道, 攝影 等等的

有些攤位還有賣古早的名信片, 海報, 地圖...應有盡有呢!

像我這種會一不小心手滑買書的人  真的沒有張萬元鈔票是進不了的^^;

 

IMG_1342

書店趁機打打廣告

還可以跟這位看板先生照相咧!

IMG_1607  

最後買的大部份都是哥哥的東西

由於上次沒有仔細地找關於書法的書

這次算是雪恥了吧!(笑)

而我還是買了7本500圓的文庫漫畫要來學日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