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試著刻了印章~

IMG_7194.JPG  

雖然離印章達人還有一~大斷的距離

但對素人新手的我來說

這Free Style的已經很不錯囉!

(純脆是自我感覺良好)

而且過程很有趣喔~完成了之後超級有成就感的拉!

...

要完成一個自我流印章

首先要把想刻的圖案設計好

(記得要左右相反)

然後用砂紙將石頭的表面磨平

這點很重要~!

不然即使刻的很漂亮 如果表面不平的話就沒辦法蓋出完整的字囉!

IMG_7185.JPG

然後用硃砂將表面途上一層紅色的墨

用意是方便之後刻的時候瞭解哪裡還沒刻、哪裡刻了

因為刻過的話石頭表面就會有白白地灰

IMG_7187.jpg

(這裡特別感謝哥哥幫我又磨砂又塗硃砂的 :)誰叫他經驗豐富呢 科科)

之後有這麼一個東西

將將~


IMG_7188.JPG

這就是專門拿來固定待刻石頭or木頭的嵌合筒

這可方便咧!

不然用手拿說實在的真的很累 又不穩

因為是第一次刻 手難免會緊張得顫抖~

不過聽說真的達人都是拿在手上刻

我這個菜鳥就先用這個練習囉!

...

等上面那層硃砂墨乾了之後就可以把要刻的圖案謄在上面

我是用鉛筆寫的

IMG_7189.JPG

打算第一次刻就來挑戰朱文

感覺“印”的點點會很難刻XD

IMG_7190.JPG

謄的還算ok吧?

應該沒有差太多~其實反而在石頭上更好寫字說...

 

30分鐘候過去...

將~!這是我大概刻好的半成品

哥哥說像版畫 囧

不過我已經刻到眼睛快脫窗了耶

雕刻刀也好難掌控

深深瞭解到古時候人刻石板真的是很辛苦

上次到故宮看到王羲之的臨摹石帖

挖~那真的不是人幹的阿!要轉彎處刻得圓滑 像毛筆那樣的柔軟

真的是需要工夫!真是甘拜下風阿!

況且還不能刻壞...要從來的話我會哭的!

...

這是精一杯了...

IMG_7191.JPG

實際蓋出來也真的像版畫 囧

不過反正這樣也是一種特色囉!

Free Style嘛!就不要那麼計較拉~重點是要與眾不同!

落入俗套就不好拉!

IMG_7193.JPG  

還不賴吧?

第一次刻印章~成功!

自己刻的印章更有意義喔!而且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

要我再刻一個一模一樣的也不可能拉~呵呵呵

就這樣完成了Free Style的印章!是不是不難阿?

下次有機會多一點時間的話我會刻得更好!這次實在是有點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